咖啡海绵

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

【玉露】萤火流光

感谢护士长,艾特护士长!护士长昨晚半夜画了图,我看到半夜,特别感慨。 @白衣天使护士长   是护士长先画的图 我这叫看图写话 今天总算用电脑端传了图 这树我就当它是苦楝树,也叫金铃子,一团团的青色且当它金铃子果实。 希望我能进民办小学。

正文

 

“邝露。”

 

“回陛下,上元仙子已不再当值。”一仙侍答道。

 

润玉一愣,转念却兀自一笑,摆摆手示意仙侍退下,又拿起朱笔,所奏的折子却大半都是六界恭贺天帝大婚的。

 

天帝与上元仙子邝露大婚在不日前已诏告六界,婚期定在下月十五,他让邝露回府准备,这往后要做天后,不必像往常一样随侍左右。

 

这千万年的陪伴已经变成一种深入骨髓的默契,他唤她名字,来的却是旁人。明明不自在的是他自己。

 

月下仙人这千万年也算等到天帝大婚这一桩天大的喜事,整个姻缘府里忙得好不热闹。他知道叔父这些日子整日里缠着邝露操办自己的大婚,想来这段日子他同邝露反而极少见面。

 

今日月色甚好,想那彦佑从凡间带来些玩意,此刻正好拿出来同邝露共赏。

 

润玉到的时候,邝露正在凡间的一处山谷里,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他赠给邝露的人鱼泪早与他魂魄相系,今夜,人鱼泪隐约沾了些红尘之气,他料到邝露正在人间。

 

此时正值人间仲夏,山谷里腾起了雾霭,遮住了月亮,只有些朦胧的光,这里生着大片的金铃子树,茂密的树冠连成片,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夜晚的月光里像一团团浓绿色的云烟。

 

邝露手里提着一盏灯,她并未发现润玉前来,山谷里的萤火虫飞绕在她四周,围在她的裙裾上,一闪一闪,莹莹生辉。只见她捉了一只,又摊开手掌,萤火虫从她掌心飞起,却停在她的星辉冠上,在这朦胧夜里,更如明珠一般,闪耀光华。

 

半明半暗间,他仿佛看见她的千千笑眼。

 

“邝露。”

 

邝露转头看他,惊起了一阵萤光乱飞,朦胧里的莞尔一笑投望向他,还没来得及说话。

 

“我寻你不得,原来你在学凡间小孩捉萤火虫。”润玉走向她,脚步声不大,在静谧的山谷里却听得分外真切。

 

“陛下,你怎么来了?”邝露执着灯定在原处。

 

“我还没问你呢?怎会到此处?”润玉走到她身边,伸手替她拿了灯,她腕上的人鱼泪莹莹暗闪,两人并肩走着。

 

“我这些天得空看了彦佑君从前送来的话本子,说凡间的萤火虫甚是美丽,如星辰一般,心中向往便来看看。”

 

“邝露。”

 

“嗯?”

 

“往后,你若有想去的地方,我也会陪你。”

 

邝露停了步子,侧着脸去看他,柔柔的月光穿过雾,她看见润玉眼里也有闪现的那一抹期待,她的心也像被敲击,砰砰砰跳得厉害。

 

润玉见她不走了,弯起嘴角朝她笑笑,一只手却来牵她,她只得被他拉着走,静静站在他身侧。

 

身后的萤火虫随着火光一路跟随,夜依然很静。

 

回望前程,邝露觉得自己何尝不像这一只只的萤火虫,那萤火是为他而亮,她从不怕累却只怕他孤单,扑翼而追,只是为了在长夜里默默伴随。

 

两人走到一处水潭,前方再无路口,润玉捏了诀,周遭仙气涌动,满山谷萤火虫像是感应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全都聚在此处,映得山谷光华明亮,潭水中的溪鱼似乎也被唤醒,纷纷跃出水面。

 

小鱼翻起了水波像是荡漾在自己心中,邝露没想到,润玉用了仙法召唤这满山萤火,那荧光落在潭水里,映起的光芒像是天上的星辰的倒影。

微微风簇浪,散做满河星。

 

“邝露,你可喜欢?”

 

“嗯,陛下,我......我很喜欢。”她的手仍旧被他握着。

 

“邝露,你说这里像不像天上的落星潭?”

 

“在邝露心里,这里比落星潭要美一千倍。”

 

因为有你在。

 

她抬头的眼眸对上他的,润玉搂过她的腰,环上她的肩膀,抚上她的侧脸,轻轻放在自己的肩上。

 

“可惜谷中有雾,今晚月色很美,我来时还准备同你一起赏月。”

 

“陛下,这样就很好。”

 

“邝露,我带你上山顶看看。”说完,唤云咒起,润玉搂着她,“抱紧我。”

 

邝露被他带起,扶摇直上,等反应过来早已离地千丈之遥,她紧紧抱着他,头埋在他颈窝处,万丈长空里除了风只剩下她内心的悸动,为此刻这一片风她追了几千年,从此梦境成真,在这暗黑的夜里,她的心中也可以划出彩虹。

 

两人落下云头,山顶处清风阵阵,树丛中凑出了沙沙的鸣音,此处雾气消了大半,穹顶处悬着一轮皎洁明月,繁星点点,清辉像银纱一般铺就在这天地之间。

 

邝露见润玉手上有东西,正要疑惑,润玉朝他微微一笑,“这是烟花,是彦佑从凡间带来的。”

 

只见他一挥广袖,霎时间,天顶烟花爆开,一簇簇火焰像一枚枚流星投入天河,一下一下把天空划亮,一团团盛大的烟花像一柄柄巨大的伞花在夜空开放,像在夜空里悬下的火瀑布,燃尽后留下云雾状的烟柱,迷蒙了整个夜空。

 

天上点点星光同烟火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当润玉还是司夜之神时,他也曾召唤千万流星只为博紫衣仙子一笑,那万千流星全数滚落星潭,不知所踪,他并不再追,他从前的一切,身边的青衣女子都知道,他从不向她隐瞒什么。这场烟花为她而放,山谷里的荧光也为她闪耀,他想她应该明白。

 

 

“陛下。”邝露见这满目缤纷,看着火光迸溅。这句称呼叫了几千年,如今竟然却让她想落泪。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邝露,你我大婚在即,喊我润玉吧。”他搂着她的肩膀,“从前我多有不周,往后我什么都依你。”

 

邝露小心地将头靠在他肩上,轻轻唤他:“润玉。”

 

“你在想什么?”润玉侧头问她,唇边有她发丝的香气袭来,他搂着她肩膀的手更紧了紧。

 

“下月大婚,我有些紧张。”邝露小声说。

 

“其实我也一样。”润玉同她讲,“别怕,我们总归在一处。”

 

邝露,你我来日方长,天上人间,四季风物,我们会一一历遍。

 

润玉的发带被风带起,在忽明忽暗的夜里翻飞,这原来只是一场凡尘里的萤火烟花,却被这对神仙镌刻在心里。

 

从此一山一水,一朝一夕,一生一世。

 

 

 


分割线

 

哎呀,我感谢护士长,画了张图治好了我的懒病,我几次三番想填坑,总是咕咕咕,这个就是个小学语文看图写话,时间定格在玉露大婚前,希望护士长不要嫌弃。

一个静态图不够,我又加了护士长新年联文里的放烟花。再次感谢护士长治好了我的病。

 

其实我手里还有个3000字的存稿,也可以说是BE,是有次看秋天的童话里,周润发跟钟楚红最后互换手表跟表带时启发的灵感,主要逻辑是“自以为是”的觉得是成全对方,然后就写了一些,但是过年这样的气氛,我也不好意思放出来,而且老底子我是喊话我可以单身,我的CP一定要结婚的那种。

 

 

 

 

 

 

 

 

 

 

 

评论(31)

热度(3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