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海绵

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

情定云梦泽1

    玉露CP很冷吗?我怎么觉得是官配。。

    这个文是个意外,我本来真的准备在这个CP圈里做个鼓掌的观众。全部OOC,警告!

    这件事是这样的,有天中午我跟我老公吃饭,我忽然想到我要是邝露,我肯定就不等了,哪个男的要天天叫我退下退下,玛德,我肯定一退到底,不过嘛,对方是天帝,算了算了,我再等等吧。不过现实里我肯定是要去相亲的,我有钱有权有貌有身材还有靠山,四海八荒难道还找不出个我喜欢的人来,我要百合网,世纪佳缘充值VIP,报名非诚勿扰,反正天帝会给我报销的,他不是经常说要给我指婚么,他连房子都给我发了,还会计较这些个VIP报名费吗?晚上的时候看到大白君 @白白白白 正在请众天妃点梗,我就把中午的脑洞说了下。然后,她就开始挥墨了,她写得好搞笑,我在办公室里笑喷了,我们单位的老头子在外面以为我疯掉了,顺便说下我们是施工单位造房子的,老头子们不是工程师就是高级工程师要么就是老板,现在是一个一个排队前列腺开刀去了,所以单位空了下来,十分有利我嗑玉露。受大白君启发所以加了些现代梗,其实纯古风的,我现在真的没有精力写了,回家还要照顾小朋友。我在评论里跟大白君说这个非诚勿扰这个梗,我自己又笑趴下了,于是我就自己写了这篇。现实中我喜欢彦佑君这样貌似十三点的正经人,所以我把他写成了暴发户。。。

     说个真实的事,我小时候有个大哥哥,是我爸同事的儿子,大我很多,除了矮点,跟我差不多高大概173左右,但长得很好看,我有次到他家玩,他正在大声单曲循环播放一首歌,我们80后基本都听过的,歌词是:“你别傻了,女孩子不会一直等你,真心就要用行动来表示,你别耍了,别装作一副无辜表情....”事后,我知道他当时其实是失恋了,他大学的同学没有跟他到杭州来,他也没能去南京,后来就单身很多年很多年。。。当然这个是后话,现实中,我们大概只能做一小会的邝露,我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坚贞善良,希望在我笔下让她欢乐些。

      沙雕点又何妨呢?图一个乐~~

     我很多年没有拿笔了,水平有限,将就看看吧。我只有九年义务教育,望周知。

     我已经说了,我可以单身,我的CP一定要结婚。

    祝愿玉露女孩们一生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

 

情定云梦泽(我靠,这个名字。。。)

 

       天魔大战后,新天帝立志化天地见众生,于政事上兢兢业业,从不懈怠,几千年如一日,六界止戈散马,海晏河清。上元仙子邝露依旧陪在天帝身边,为天帝座下第一女官,前几百年,天界众仙皆以为天帝必会纳了上元仙子,可惜,几千年过去了,天帝要修炼太上忘情,上元仙子倒也不离不弃,依旧随侍左右,两人更是从未逾矩过半分。逐渐,天界讨论两人的八卦便慢慢冷了下来。但是最近发生了几件事,让波平如镜的天界又有了些新话题。

       第一桩是上元仙子从人间历劫回来,便热衷于相亲,这是几千年从未有过的新鲜事。众所周知,上元仙子仰慕天帝,曾立上神之誓,愿一生追随陛下,效忠陛下。这番忙着找对象着实让各位仙僚始料未及。听说三天两头就要去相亲约会,太巳府几千年来从未有过那么热闹的时候。上元仙子想通了,最开心的就是太巳仙人,他感到无比欣慰,天天在府里设宴庆祝,酒过三巡,便开始叨叨,说到动情处老泪纵横,对着他的姨太太们语无伦次地说:"上头那位就让他凉快去吧,要不是他是天帝,我真想灭了他,上次叫他辞了邝露,就是着了他的道,用哀怨的眼神迷惑了邝露,这次,邝露总算是自己想通了,这界凡人真是优秀,能把我女儿点醒,我真是死也瞑目了。。。"这边,还是姨娘们脑子清楚,七手八脚急忙按住太巳仙人的嘴巴:"老爷,你这些以下犯上,大逆不道的话可别再胡乱说了。。。"

         第二桩是洞庭君彦佑,这彦佑君以前常年生活在人间,受人间改革开放的思想浪潮席卷,这十几年在洞庭大修水晶宫,说是要搞度假村,就是六界闻名的云梦湖庄,还在周边建造了几处商业综合体,看戏喝茶购物全在一处,开辟了六界最为热闹的商业街,并创立了洞庭六美集团,主营房地产和化妆品行业,集团说是六美六美,却只有彦佑君一人,其号称六界第一美,据说是从人间一个名叫开放商这儿学来的经商思路。(对不起,我就是造房子的)洞庭君的意思,现在是和平年代,要大力开发经济建设,他致力于投身房地产建设,搞得魔君鎏英派了一堆人马到洞庭湖取经关于怎么赚钱来振兴魔族,就这样,洞庭湖成了六界最繁荣富庶之地。天帝作为洞庭君的义兄只要是循规蹈矩做生意,也由得他去,但是也不忘提醒洞庭君依律纳供。当然现在要说的不是洞庭君暴富的事,是洞庭君和狐狸仙看到邝露天天相亲,虽然心里为邝露想通了感到高兴,但是他俩还是为润玉感到些许失落,连小露珠都不要润玉了,润玉可真是要称孤道寡了。但是,此时此刻洞庭君想的是怎么赚钱,才能把修水晶宫的工程款补上,他想起凡间有个相亲节目,很是受欢迎,24位女子站在台前,每人台前各有一盏灯,每期五个男子,依次上场,女子若喜欢就留灯,不喜欢便灭灯,最后若是双方属意便可牵手成功。彦佑向狐狸仙提议或许天界可以办上一办,地点就选在洞庭,到时洞庭湖的生意就会好上加好,在六界心中这就是爱情之湖,以后便是各仙家婚后蜜月的首选之处。这等深刻的思想植入要投入多少广告才能达到相同的效果,况且水晶宫竣工在即,即将现房出售,趁此机会做做宣传也是非常不错的。狐狸仙一生以给人拉纤保媒为志向,况且天界几千年都没什么有趣的事,有这等新鲜事即刻就来了十二分兴趣。于是两人拉上缘机仙子讨论筹办起了此事。

       节目名字叫做天降仙缘(我有罪),狐狸仙以姻缘府的名义向六界发出邀请函,同时介绍该节目,再是诚邀六界适龄仙媛前来报名,当然第一封邀请帖自然是送到了太巳府上。彦佑又让下属打造了一批掌镜,卖给六界想来看节目又不能来的,可以看直播,如此又是大赚一笔。没几天,就收到了广大仙友的热情回复,同时这也是六界中从未有过的乐事,众仙家翘首以盼,于是乎在万众瞩目下洞庭湖即将迎来第一期节目。

        "胡闹!彦佑,你在搞什么?"天帝一把将天界的八卦杂志扔向洞庭君。

         洞庭君一个转身潇洒地避开了,整理下他的龙须刘海: "哎呀,你说你现在怎么也看八卦杂志,你以前不是很不屑的,我只是跟丹朱他们办个相亲节目,赚点小钱,又能帮人解决婚姻大事,何乐而不为呢?"

     “你还把邝露拉上,意欲何为?”

     “我就是想让邝露见识见识天下的男子,也让众仙家见见邝露,她这几千年站在你身后,眼里只有一个你,你说她的姻缘怎么来,现在有此机会难道你真要耽误她一辈子?”

        天帝沉着脸对彦佑吐出几个字:“你别乱来!”(熟悉的配方)

       “切,你不是太上忘情么,你属下找个对象,你有怎么好动怒的?”

“若有好的,本座自会替邝露做主,你让我座下仙子去到你洞庭湖抛头露面,本座告诉你若敢乱牵线,搞些歪瓜裂枣来配邝露毁我名声,当心本座扒了你的皮?”

      “哎呦,我的大哥,邝露找对象跟你的名声有什么关系,你不要脑补太多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你反正有观尘镜,掌镜我便不送了,你记得看直播。”彦佑见润玉眉眼有些结霜了,识相地先溜了,哼,你有什么好吵吵的,你几千年怎么不吵吵两句给我们听听。

        哼,脑补,什么词,这界凡人就是花样多,省经阁的词典也要跟进跟进了。

        是有多日未见邝露了。来人,宣上元仙子,一个小仙娥告诉他上元仙子请假了,天帝有些恍惚,罢了,等见到了再问吧。

       第二日,邝露在七政殿当值,一上午,润玉在看折子,邝露磨墨添茶,几千年的默契,两人谁也没说话。邝露着一身浅棣棠色衣衫,这是润玉很少见的颜色,明亮温柔,隐约像是冬日里的暖阳,几千年,锦觅的暖最后终是镜花水月,若有人给过自己真切的温暖,怕也只有邝露了,几千年记忆如川流入怀,这一细想下竟然有些恍惚。邝露今日御前侍奉本来是打算要来告假去上节目的,但是一上午没找到好的由头,这会子见润玉望着自己,眼里倒也不似以前自己穿落霞锦那般抗拒,再看竟看出几分缱绻之意,邝露急忙低头研墨,告诉自己别自作多情。润玉见邝露低头也觉得有些尴尬,别开头,干咳一声开口问道:“你最近怎么样,是有喜欢的人了吗?婚姻大事,可要谨慎才是!”

        邝露见机会来了,顺着话说道:“谢陛下关心,邝露自有分寸,只是,前些日子月下仙人和彦佑君邀我去洞庭湖,嗯,做个节目,我下月开始每月初五、十五、二十五都要去赴会。陛下这里我已经安排好了,会有人随身侍奉的。”

   “你倒是把本座安排明白了,你前段日子经常不在,怎么,还没有中意的,要去节目里找夫君?”润玉冷笑着回答。(我会把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邝露知道润玉肯定是看过天界的八卦杂志了,反正也说开了,于是就大方承认了,清了清嗓子,盈盈一拜,说道:“臣从凡间回来的这段日子已经想明白了,从前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心中总是燃着丁点希望,下凡这段日子,臣逐渐懂得女子首先要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天涯何处无芳草,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又说是等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就是在机场里等一艘船,(这个梗前段日子某台风把白云机场硬生生刮出了船,可见千年铁树会开花)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凡间还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我一介上仙,难道还不如凡人看得清楚明白么。陛下的心意邝露明白,陛下从前倾慕水神,现在一心求太上忘情。。。。”

      “够了,润玉打断她,她上次下凡,自己尽数托付给缘机仙子照看,没想到现在张口闭口的破词都是从凡间学来的,缘机的差事是当得是越发得好了,邝露,本座提醒你,你别忘记你立的上神之誓!”

      “我嫁人又不是不效忠陛下了,我对陛下从今以后只有忠心,再无其他!”

        “ 哼,你。。”陛下又怼输了。

         邝露知道,她从来都知道,他嘴炮无敌但向来都是说不赢自己的,自己真恼了他也只有闭嘴的份。

      “那邝露先退下了。”邝露起身退下,她在殿外分明听到了茶杯掷地,碎片飞溅的声音。

 

       缘机仙子在洞庭湖打点天降仙缘的节目,正在做灯光镜头音响等最后的调试,她最近经常打喷嚏,可能是洞庭水比较冷,她有些水土不服。

很快,第一期节目盛大开幕了,各路仙家听说几千年来颇为神秘的上元仙子,天帝心腹都来参加相亲节目,能来的都来了,都来凑凑热闹。于是各路宾客纷至沓来,云梦国际大酒店日日宾客如云,洞庭水族们展现了六界最强的接待能力,众仙皆知在洞庭湖买东西要付人名币,纷纷先去了人间兑钱,听说人名币就是人间的灵力。去到人间一游后,大家感慨,在赚钱这件事上,洞庭君的确颇有天赋。

       上元仙子连同二十四位女仙,齐齐站成一排。每人面前都有一盏水晶灯,如果有男仙上台,喜欢的可以留灯,不喜欢的可以灭灯。每位男仙上台先选心动女仙,号码牌由主持人狐狸仙保管,由缘机仙子依次播放该男仙的三条短片,看最后女仙们保留几盏灯。若灯全部灭了,男仙就只能遗憾离场了。

        狐狸仙开始还有些紧张,后来节目做多了也开始各种插科打诨,各种妙语连珠,不知道是哪个话本子上引用来的,总之金句频出,在天界人人奉之为经典,各种语录被收录在天界八卦杂志里。狐狸仙常年没个正形,没想到在台上讲的话还有颇有几分道理。有时润玉也在细细分辨其中的意味,也有那么一两个瞬间入了神。

比方说:女仙想要的都是她的男仙现在没有的。 

在男女关系当中,你无论给她多少其他的东西,都不能完全替代你和她相处的时间。 

 如果我点出来的问题被他重视,远远比他上来领走一个仙子重要得多。

 仙生就是这样,一个岔路口决定了一生。 

在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你的付出才有意义。 

 洞见的最大困难,就在于我们要承认我们自己的内心是有虚弱的。你愿意承认吗?发自内心的承认。 

彻底洞见的重要意义是在于,当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我们就可以轻松地接纳自己,抛却掉很多不属于我们的沉重负担,从此开始新的生活。 

男人就是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成长起来的,就是在抛弃别人和被人抛弃的过程当中成长起来的。 

不把过去的伤痛彻底厘清,将永远生活在抑郁氛围中。 

。。。。。。。

(以上摘自孟非语录,捂脸。。。)

        时间久了,润玉偶尔也能从身边的仙娥处听到她们讨论天降仙缘的各种桥段,对各路男仙的品头论足,有时也会看到破军等人在值守的空档里拿着掌镜在那儿露出无以名状的,略显花痴的笑???他有时也听小仙娥在说,上元仙子都参加了那么多次,就没有一个钟意的吗?上次这个长留上仙就很不错啊!(尊上,对不起,我原创无能。)模样俊帅,工作体面,话又不多,为什么上元仙子不跟他走?还有一个峨眉丹辰子(蜀山老古哈~),模样倒跟我们陛下有几分神似,似乎也很是心仪仙子呐。据说,后来人家又去太巳府递了拜帖,真不知我们上元仙子想要什么样的男人。

        润玉见整个天界讨论量最大的就是这个天降仙缘的节目,诚然,这个脱单的节目跟他是没任何关系,润玉觉得如果没有邝露站在那里,这事他完全可以当个戏文看,而且还是他最不喜欢看的戏,他可以权当给六界的娱乐福利,可是邝露在那里,是他璇玑宫的邝露,是他的邝露,看上去似乎很是受欢迎,听说还经常被表白,但是邝露的水晶灯却从来都没有亮到最后。在日复一日的好奇心驱使下,润玉趁夜晚无人架出了观尘镜,催动术法,润玉倒回去看了几场,他很快从二十四人中认出了邝露,亭亭玉立,温婉俏丽,她有时着茜色,有时着海棠色,都是他没有见过的颜色。而那些个男仙,不看也罢,(反正不如自己)他上次已同叔父交代过,叔父自然会为邝露把关。每当有男女牵手成功,这时彦佑都会出来占着镜头做广告:本节目由姻缘府和百合仙缘会馆联合洞庭六美集团联合播映,恭喜男女嘉宾,获得洞庭六美牌珍珠面膜礼盒一盒;洞庭湖大闸蟹礼盒一盒;云梦酒店天帝情侣蜜月套房一晚加夜明珠情侣河鲜自助晚宴套券两张;云梦湖庄预存一万抵十万房价折扣券一张。。。。。后面的润玉没有听清,他想着难道牵手下场就要去洞房,还天帝套房,(搁现在叫总统套房)哼,不知道天帝单身吗?润玉在彦佑的几句广告词里迅速Get到了Bug。(学霸就是不一样)

       “彦佑!”天帝又握拳了。他觉得这事自己要出手管管了,天界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

        有天傍晚润玉经过南天门,看到几个小仙娥脸上带着笑,手里捧着一些大大小小的盒子走来。

      “参见陛下”,仙娥们齐齐下拜,润云问:“你们手里是什么?”

      “回陛下,是洞庭君差人送来给上元仙子的洞庭珍珠面膜,珍珠面霜,还有几套衣服,上元仙子下值了,我们暂且帮她收下”。

       “拿给本座吧。”润玉不想解释半分,忽视小仙娥的表情,接过了东西,径直去了泫洲仙境,邝露自从上次七政殿里跟他挑明了,平日里就与自己生分了不少,如无必要,并不出现在他面前。最近下了值,也不像以往在天宫留宿而是回了自己的泫洲。

        泫洲仙境润玉来得很少,依稀记得常年只有些绿草,没想到现在满目栽植无数春花,窗前种的是五叶松、红梅、樱花、紫藤、橡棠、踯躅等春花,布置巧妙,赏心悦目。其间又疏疏地杂植各种秋花。后院又种着一些淡竹,还有些不知名的深山乔木期间夹了一些长青松柏,可谓是一年四季皆有景。邝露真是有些变了,自己原以为她喜欢的就是青色,白色,喜欢自己喜欢的,讨厌自己讨厌的,原来她也钟意着姹紫嫣红,五色缤纷,原以为她与锦觅是秋月春花各不相同,如今觉得自己越发看不懂邝露了,或许是自己没有好好看看邝露。罢了。

        润玉来的时候并未见到邝露,他推开书房门,邝露并不在里头,他将那些彦佑的礼物放在桌案上,低头时看见了邝露平时在看的一些书,他随手拿起一本书,书名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润玉翻了翻,心里就有些不爽利,又去翻下一本,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再下一本是《山月不知心底事》,后面又是《我在回忆里等你》,《许我向你看》,摆在柜台上的又是《过客匆匆》、《作茧自缚》,这些书根本不用看,光看书名就让润玉觉得很不舒服,以前狐狸仙的话本子看的都是些《仙凡奇缘》、《银狐之恋》,看过也就看过了,没诚想这次凡间历劫连带来的话本子光一个名字都让自己脑壳疼了几分。润玉有些烦躁,这届凡人真是最难带的一届,最后一本书名是《原来你还在这里》,润玉悄悄地吐了口气,原本有些僵的肩也略松了松。(是不是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时刚被一堆书挡住的还有一个小匣子,润玉没注意便摔在了地上,没诚想,那小匣子开始唱歌: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分手快乐请你快乐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离开旧爱像坐慢车
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
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
你发誓你会活得有笑容

       润玉先是吓了跳,等反应过来肯定这玩意是从凡间带上来的,后来听到歌词想到前几日七政殿邝露对自己说的话,最后还是不动声色地把歌听完,默默把这匣子放到原处。原来自己才是错的那个人,她想要找更好的,原来是自己把她的幸福没收了,原来的她是有笑容的。润玉咪了咪眼睛,感觉有些乏力,他不知道此刻该用什么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邝露这次是真的要准备跟他告别了吗,难道自己不是应该高兴么。自己不是要修炼太上忘情么,怎的胸口有些发滞,可能是应该是就是穷奇的陈伤吧。

       邝露正从别处回来,她刚去太巳府拿了些酒回来,如今太巳仙人因为邝露受六界瞩目,有群仙日日造访,光送来的礼物太巳府都快放不下了,太巳仙人心里感觉着实太好,东床快婿指日可待,日日在府里把酒言欢,喜不自禁。邝露刚一回来,看见润玉在她书房里呆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她走近时,润玉竟然没有发现。

“陛下。”邝露没想到润玉居然会来泫洲。

“哦,邝露啊。”润玉回神,“你回来了。”

“陛下,你这。。是来找我吗?”邝露有些不敢确定地问。

润玉有些不好意思,他记忆里从来没有主动到泫洲来过,于是说,“彦佑有东西给你,我顺道给你带来。”

       润玉见邝露今天穿了一身藕色罗裙,简单的发髻里别了一支白玉方扣镶松石的鎏银簪子,邝露知道自己不喜欢红色,所以红色的饰物也从未见她戴过。

       邝露知道是彦佑君给自己送上节目的衣服,她没有当着润玉的面拆开,彦佑就是喜欢送些深深浅浅的红衣服来,还经常嘲笑自己跟在润玉身后,性子都拘傻了,明明是青春好年华,偏偏就不爱打扮。邝露还看到润玉手边放着自己在看的书,一下子就觉得是自己的秘密被别人看到一样,屋里气氛有些说不清道不明,邝露有些发闷,此刻只想出去,她看着手里的酒壶。

     “陛下,要不我们出去喝一杯?”说出口的时候,邝露就后悔了,以前叫他喝酒他就知道凶我,现在不是要忘情戒酒么,唉算了算了,看在他是老板的面上,不喝拉倒。

     “好,依你。”说完,径直便出了房门,邝露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润玉在前面没有回头叫了声:“过来。”

       邝露这才急急跟上,润玉已经将他素日里用的杯子变了出来,邝露上前斟了两杯。邝露对他说我这儿没有桂花酿,润玉说:“无妨,这就很好。”

        润玉一向酒量不佳,几杯下去,眼神就有些醉意,他问邝露:“节目好玩吗?去了那么多次,没有喜欢的就回来吧,回来我给你慢慢选。”

    “邝露多谢陛下好意,只是洞庭君传讯让我下月初五务必参加,他得到消息,西海水君二皇子已经报名了,节目就排在下月初五。”

     “哼,彦佑给你送那么个些衣服来就是要你去见那个二皇子吗?”

      “陛下”,邝露有些难堪,“我现在只想开始新的生活,其余的我什么都不想要!”(大龙想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哦,是我出圈时说的话)

    “你什么时候回来?”

       回来?她从来都没有离开,下了节目就可以回来了,为什么润玉还要这样问?其实邝露上了这么多次天降仙缘,做了N次心动女仙,面对各种各样男仙男妖男魔,居然真的没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动心的,凡间有句话,叫一见XX误终身,自己真要做那个天涯思君不可忘的人吗?不是不能忘,是忘不了。下个月答应了彦佑君,不妨就先去一下,若没有好结果,此后便潜心修炼,万事随缘,仙途漫漫,好好爱护自己,好好过下去。她如是对自己说,全然忘记润玉一双染醉的眸子盯着自己,等着自己的回复。

       邝露对上他的眼睛,不置可否,说:“该回来,自然会回来了。”

       日子一天天平静地过着,除了姻缘府,现在狐狸仙的府邸是除了洞庭湖最热闹的地方,诸路神仙,通过掌镜窥见二十四名女仙的花容月貌,纷纷来请狐狸仙做媒,狐狸仙本掌凡人姻缘,常常遗憾不能给神仙绑红绳,现在自己的灵魂总算有个安放之处,忙的不亦乐乎。 

       七政殿,璇玑宫,依旧冷冷清清,它的主人只有一只小鹿,几株昙花为伴,还有一抹青色的倩影,如今似是出现得越来越少了。润玉没想到的是,千年以后,自己的目光也会追随那抹青影,原来背影是可以成为另一个人的伤痕,这种滋味他几千年后终于再次体会到了,可是自己这几千年留给邝露的何尝不是一种钝刀割肉的痛呢?他与锦觅是缘起缘灭,那他与邝露呢?是缘灭缘起,缘起,缘起,某天某地某时,心魔顿起。润玉对自己这个认知是抗拒的,他是要修炼达观之人,想来近万年都没有看穿的天机堪堪就在身边。哼,他发出一声自嘲的冷笑,心中说不清是悲中乍喜,还是喜中乍悲。

看看明天能不搞出来 

评论(26)

热度(2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