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海绵

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

表哥二三事

我家表哥,即将过第三个本命年,表哥身高185,模样俊帅,性格高冷,工作体面,有留法背景,房车俱备,关于留学,因为我一部分工作涉及HR,有几个培训一直在上课,也有几个群,一直在沟通业务,我本行业的用到留学生几乎没有,但是在其他HR对人才的辨识上有一种说法是成绩差才出去曲线救国,成绩好的根本不用出去(这里是泛指,绝对不是指顶尖学府,那种不在平常讨论范围。)这是现在很多单位HR的在一段时间里形成的一种共识,对国外的大学越来越持谨慎的态度,已经不是十几年前觉得外国的月亮就是圆就是亮的那种盲目心态了,而且几个做了10年+以上的HR甚至对一些应聘者在求职过程中如果反复强调自己留学经历会产生一些反感。但是表哥当时留学的时候,并没有像现在这么普遍,所以表哥我认为在学术上还是可以的。

表哥帅到什么程度呢?我结婚的时候,表哥一身正装,除了没带礼花,不然别人还以为我嫁的是他,当然,我是没有这个福分啦~配不上如此“完美”的表哥。以我婆婆的姐妹为首的上世纪50-60年代的大妈们集体发出了尖叫:“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帅的小伙子!!!”然后,这帮大妈们决定了!在我婚宴的有限的能接触表哥的时间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拉了几个未婚女青年,就直接安排就地相亲。场面之热烈,动作之迅速,人数之多让我始料未及,听说后来还预定了几个等下了婚宴,私下见面。这个时候很多网友要质疑这种场面的真实性,我只能说这是人间真实,如果你们搜索万松书院,就知道现在的“形势”有多夸张,我不想说明什么,只是陈述我看到的东西,真人真事,这话,我跟很多人说过,单身不单身是可以选择的,但是我希望的是主动选择而非被迫。

表哥妈妈也是高冷范,别人来介绍,先让别人一堆说,问她怎么样,她沉思一会儿,嗯,对方女儿高中哪里读的?

???

这个跟高中哪里读有关系吗?

哦,表哥妈表示只是希望女方不要有太多丰富的感情史。

我内心:???

当年,娘舅给通过某局给表哥介绍了一个公务员副科的,是最好的那种系统的公务员,姑娘读的也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大学,娘舅很来劲,一帮家长很热络,表哥也不说好跟不好,听说两人在某局食堂匆匆一会。后来娘舅实在受不了了,因为介绍人之一的某局电话有压力,于是全家派出我老公去探寻表哥的内心想法,大家别误会,表哥肯定不会喜欢我老公,他幽怨地跟我老公说了一句,这个女的我给她打70分,我老公内心:???

这是就不了了之,说之后娘舅故意输了几把围棋,赔了几条香烟。后来娘舅放话,谁都不要这事来找他,他没有人了,他有次酒喝多了说不是生气表哥不喜欢,是生气表哥敷衍,他到底要干啥?

后来表哥陆续接触了几个,按照他跟他妈的高冷要求,本地人,身高168以上,体重60公斤以内,年龄X岁到X岁,高中重高,大学名校,工作体面,情感史简单,家世清白,非单亲家庭,模样一定要漂亮的,不养宠物,不戴眼镜。

就这种难度,亲戚还真的去给他找来几个,其中我婆婆也出了一把力,因为我婆婆找的那个是个老师,后来因为不是编制的,就被说成信息不对称,被表哥妈直接怼了,我婆婆非常不高兴,嘀咕好几天吃力不讨好这种话,我们无奈,只能带她去外面吃个饭散散心。我婆婆也败下阵来后,连同我婆婆的姐姐也同此遭遇,她给表哥介绍了某能源公司的,全家都是垄断行业的,表哥依旧是笑而不语,高冷依旧。这次我老公拒绝做知心弟弟去问表哥的内心世界。在长辈群里发了一句,表哥如此青年才俊,肯定会自己解决的嘛,大家要相信他的能力,不要画蛇添足。然后众亲戚偃旗息鼓,这一息就把表哥撂在了第三个要穿红内衣红内裤的年纪。

最近亲戚小孩过生日,一开始大家约好了,连我们最小的妹妹新交的男朋友,以下简称韩国妹夫也来了,韩国妹夫183,典型的韩国帅哥长相,斯文俊帅,我们已经约好下次一起喝酒,表哥开始在群里,大家默认他肯定要出席,结果到了那天,众姐妹的电话也不接,短信不回,微信也不回,微信电话也不接。我老公推测,表哥可能不愿意跟韩国妹夫正面对抗美貌,所以才避席。

于是大表姐很豪爽,XX不来是吧,那我们再叫一只龙虾吧,韩国妹夫最爱烤肉,大表姐说,这里吃海鲜,烤肉让XX带你去XXX地方吃,200块吃到吐。

我老公为了 暖场跟韩国妹夫聊起了天,问了2个问题,都是知乎体。第一个是,你们是怎么看待双宋离婚的?第二个是,你们是怎么看待金PZ的?

我记得我当时起身去了厕所!

表哥没有出现,大家依旧玩得很开心。我有次问我老公,表哥如此高冷,是跟谁学的,他说:“流川枫!”

我 cao

                                                                          正文完 (如果有还会添)

有些人极其享受被人关注,被人惦记,如果别人能从此人身上获得实惠,你姿态高些也无妨。正如我们律师我听到他跟某单位吵架,你钱啊没有,还要等人跪舔,你在做梦啊。


评论(3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